朝阳拼团购房214群(9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03人申请入群

去库存助消化 6号线地铁房受毕业生青睐

发布时间: 2016-04-05 09:42:14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55次浏览


周末想约朋友出去high,得到的回复是“档期全满”,TA和房屋中介有无数个约会,看的都是“市边儿上”的房。因为地铁六号线即将通车,以后上班或是日常出行,距离全不是问题。在关注了地铁对生活的改变、对环境的改善后,为读者解读地铁如何改变我们的居住方式。

躲避拥堵

居住目光投向更“远”

在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宝贵看来,地铁延伸了市民居住的距离,让选择居住的目光投向更远。以往城市中心的土地资源,而地铁网络的形成改变了城市布局,地铁所到尚未开发之处将提升土地利用率,其高通达性提高沿线土地的价值。

上周末,位于外环线和洞庭路附近一所售楼处内人头攒动,市民王先生刚买了该楼盘的房子,他说:“我家住在市中心,地点不错但天天堵车,大部分时间都耗在路上。这处楼盘要是不通地铁给人感觉有点远,我就不会考虑购买,但六号线梅林路站距离这里不过500米,以后出行靠地铁很方便,交通方面没有后顾之忧。”

做足地铁“文章”

车库与地铁站相连

眼下,“地铁盘”比比皆是。以地铁6号线为例,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数据显示,目前沿线在售新建楼盘主要集中在河北、河西和南开三区。这些沿线新盘如何将居住生活与地铁有效融合,河北区中山路与昆纬路交口的一处楼盘在设计之初就融入了“地铁入户”的概念。

该楼盘位于地铁3、7号线换乘站北站站旁,其小区地下车库与地铁站相连接,通过车库直接进入各居民楼的B1层。这意味着无论是刮风、雨雪天气,小区居民都将“不受影响”,足不出楼就能进入地铁站。

同样,由于占据6号线新开河站上盖的优势,五马路和律纬路处的某楼盘一期住宅开盘即售罄。来看房的张女士说:“听说这儿以后通地铁,我们来看看。以前这儿附近没有大型商业中心,逛商场看电影不方便。因为有了地铁,开发商在二期规划中设计了大型体验式商业中心,加入影院、餐饮、酒店等,有人气也方便居住,这是吸引我们购房的原因。”

上班便捷

6号线地铁房受毕业生青睐

地铁对房势的走向影响不言而喻,地铁沿线的楼盘和二手房价格也顺势而涨。数据分析,高校大学生毕业季即将来临,6号线沿线的楼盘以及社区必将受到毕业生置业安家或租房的青睐,伴随6号线的开通试运营,届时沿线楼盘以及二手房的价格必然会进一步抬升,成熟二手房社区的租金也将水涨船高。预计6号线地铁开通前后,沿线片区的房价以及租金的涨幅在5%-10%之间,热点片区可以达到10%-15%。

去库存助消化

地铁让居住选择多样化

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丛屹教授表示,地铁很明显起到了将市民住宅分布向外延伸的作用。由于地铁通达的便利、地铁带动周边区域的商业丰富,让市民考虑居住时有了比以往更多样化的选择,居住条件也将提升。地铁在房屋去库存方面也起到一定“助消化”的作用,地铁沿线的房屋更受市民的青睐。

同时,地铁对居住的效果具有综合性,也会加快推进教育、卫生、医疗等居住基本设施的建设,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