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阳拼团购房176群(181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79人申请入群

津新房价格趋稳 二手房成交量5月份锐减四成

发布时间: 2016-05-30 10:19:23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17次浏览


[导读]5月本市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整体呈现下滑趋势,据最新统计,截至5月27日,新房日均交易量约为566套,与上月相比下滑近44.5%。

5月本市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整体呈现下滑趋势,据最新统计,截至5月27日,新房日均交易量约为566套,与上月相比下滑近44.5%。本月住宅市场项目开盘量明显增加,尤其中旬后每周都有千套左右新房源推出。在楼市量价趋稳的背景下,6月份预计还将有60多个楼盘“扎堆”上市,不少开发商希望抓住“红五月”的尾巴,加快推盘节奏。

5月以来,津城楼市新房成交量环比大幅下滑,成交价格也趋于稳定,但新推房源量在月末却明显走高。上周,全市新开盘项目累计推出新房源达1300余套,个别项目两次开盘连续“日光”。在6月份预计上市项目中,刚需小户型占比达七成。对此,业内人士分析,一方面受到当前楼市政策环境利好影响;另一方面,目前市场需求依然比较旺盛,开发商集中推出新盘是希望抓住市场迅速升温的机会,快速面市,实现资金回流,缓解自身的资金压力。

根据机构统计,上周全市共11个楼盘出现价格变动,其中涨价项目8个,占比73%,最高涨幅2000元/平方米;降价项目3个,占比27%,最高降幅1000元/平方米。但这些涨价和降价项目都集中于别墅产品,刚需类产品价格较为稳定。业内分析,虽然6月份新项目“扎堆”上市,但由于前期连续14个月商品房销售量价快速上涨,已经消耗了很大一部分需求,因此预计6月份不会出现太明显的成交放量,价格也会比较稳定。

二手房方面,5月二手房市场每周成交量价大体维稳,变化幅度不大,但市场整体活跃度与上月相比也明显下滑。截至5月29日,5月全市二手私产住宅交易量为12281套,环比下滑约43.3%,市场新增需求不足,使得二手房市场热度降低。房天下大区总监赵金玲认为,虽然与3月份相比,目前二手房市场趋于平稳,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,市场活跃度还是处于较高水平,从目前的数据来看,5月二手房成交套数依然突破万套,虽然有少数房主价格松动,但大部分房主价格依然坚挺。

据了解,5月中下旬开始,部分改善型购房者进店咨询量开始回升,特别是在中心城区,改善型需求的成交量与4月相比基本持平,没有明显下滑。“传统热门区域的关注度一直较高,比如在南开区万兴区域,改善型购房成交量约占总体成交的一半,80至90平方米的两室房源、130至140平方米的三室房源需求最多,套均价格在200万元-260万元之间。在河西区利民道、永安道一带,改善型购房成交也相对集中,套均价格在300万元-350万元之间,大两室、三室房源都是成交的热门户型”赵金玲表示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