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阳拼团购房213群(21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33人申请入群

天津人注意了 还有4天海鲜将贵20%

发布时间: 2016-05-30 10:19:44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391次浏览


[导读]噩耗!6月,封海!6月,封海!6月,封海!噩耗确实要说三遍!

噩耗!6月,封海!6月,封海!6月,封海!噩耗确实要说三遍!

2016年6月1日12时,渤海海域(辽东湾海蜇保护区除外)、黄海海域(北纬35度以北)伏季休渔期正式开始,休渔期持续三个月,至9月1日12时结束。也就是说从6月1日期,本市近海渔船将无法捕捞作业。

整整3个月呐,再也吃不到新鲜的本地海鲜了,鲅鱼、黄花鱼、梭蟹、皮皮虾、章鱼、海蜇、螃蟹大虾……反正就是你爱吃的那些啥啥啥都要贵了一些!!!

据快报记者了解,滨海新区北塘和汉沽等多个码头的渔船开始“连轴转”出海捕捞。进入休渔期之后,海鲜价格将普遍上涨20%左右,届时冷藏和养殖海鲜将补充休渔期内的海鲜供应。

一想到,海鲜6月后要涨价两成宝宝就觉得心里太苦了

咋感觉海鲜刚降价还没开森几天呢马上这就封海了想想就好桑心

据了解,今年本市渤海伏季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,休渔作业类型为除钓具外所有作业类型。届时本市500多条渔船将全部停港休渔,渔具在伏季休渔期间将捆扎、封存于船舱等固定位置,具备条件的渔船将实行船网分离、集中存放。根据往年经验,休渔会推高海鲜价格,预计整体涨幅至少会在两成左右。

啥叫封海儿?其实咱天津人所谓的封海儿,在官方的说法叫:休渔期,主要就是为了让海洋中的鱼类有充足的繁殖和生长时间,每年在规定的时间内,禁止任何人在规定的海域内捉鱼,对鱼类的生长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。

休渔期时就吃不到海鲜了吗?

按理说是这样的,毕竟渔民不捕捞,自然就没有海产品上市嘛。但是咱们天津还是会有海鲜上市,“休渔期间捕捞鲜海产品少了,冷冻、养殖水产品将成为市场主角。”滨海新区水产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说,养殖水产主要是来自本地养殖的牙鲆鱼、舌鳎、梭子蟹等,冷冻的水产除了休渔前储备的东海海鲜,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“洋海鲜”。

仨月休渔期将至矮马~吃货们都不哭!趁封海之前,赶紧造起来小编已编好了↓↓↓《天津最全休渔期倒计时吃货攻略》

日前,快报记者在滨海新区汉沽大神堂渔港码头看到,两艘渔船刚刚靠岸,早已等候在岸边的商贩就围拢过来,近百斤刚刚捕捞的皮皮虾,被以每斤40元的价格抢购一空。

“不仅是皮皮虾,海螺、鲈鱼、八爪鱼、海蟹、刺鱼等海产品价格也呈上升趋势。休渔期快到了,受即将封海的影响,加上渔业捕捞成本普遍升高,市场的海鲜产品价格自然会上涨。”正在卸货的渔船老板介绍说,现在正处于捕捞高峰期,有的渔船基本上处于人休船不休的状态,“连轴转”出海捕捞。

记者在河西区大沽南路一家水产市场看到,各种海产品的种类还比较丰富,价格也基本保持平稳,但供应量已经开始减少。“现在一些水产商开始囤货了,都等着休渔期后涨价呢。”一名摊贩对记者称。

“囤”海鲜的小秘诀买回家储藏的海鲜,不要选购螃蟹、蚬子等海产品,最好以鲅鱼、辫子鱼、黑鱼等鱼类为主,而且一定要选新鲜的。

大家伙挑鲅鱼的时候,首先看鲅鱼的腮,颜色应该是正常的鲜红的颜色,而不是那种色素的颜色;再就是看鱼眼,鱼眼应该是锃亮的,颜色是很亮的;再就是看鱼身上,绿色的那道筋,应该是亮色的,就是越亮越好,这个鱼就应该是最新鲜的。

市民在挑选储藏的鱼类时,最好选择3斤以下的,买回家后,不用处理,直接放到冰箱里冰冻起来。

虾爬子

挑虾爬子的小诀窍:1、脖子上带白色“王”字的是母的;2、虾爬子第三对足各有一只小腿的为公;3、母的形体较小,脖子较细。方法2最为准确,屡试不爽!

螃蟹

首先看公母,有稀罕歹带黄儿的,就挑母的;喜欢歹鲜流流,咂汤儿的就选公的,公的腹部是三角形而母的是半圆形的,这是最简单的一个方法。

再看腿部绒毛,绒毛多且硬的说明强健多肉,反则体弱无肉;三看其生命活力,可以将其翻过来,能迅速翻身说明非常健康,如果不能翻身说明生命力不强;四是要看其蟹脐顶端腹壳的软硬,用大拇指去挤压,硬的说明肉质肥厚;五是掂量重量,如果两个相同大小的,用手掂量一下,哪个重哪个肉就多了。

挑章鱼/鱿鱼提起章鱼、鱿鱼,甚至是墨鱼,估计不少朋友会跟快报君一样,傻傻分不清楚吧,那么今天一张图让你搞定!

挑章鱼/鱿鱼的小诀窍:一,看色泽。新鲜的呈粉红色有光泽半透明的,而不新鲜的颜色暗淡背部有霉红色;二,用手去挤压背部的膜。膜不易脱落则说明鱿鱼是新鲜的;越容易脱落越不新鲜;三,看头部和身体的紧实程度。越紧实说明越新鲜;四,闻味道。不新鲜的味道是很明显,闻一下就知道了。

虾怪

虾怪实际上是一种寄居蟹,每年的这个时候,虾怪都会如约而至,成了市场里的新宠。海虾

一,养在水里的活虾,用网去捞时游的越快的越新鲜二,看色泽,新鲜的虾体表和腹肢不发黑,头部和表面不发红,虾壳硬,有光泽的是肉质比较鲜美的三,是看壳与肌肉之间紧密程度,鲜虾这两者之间是非常紧实的,不易用手剥开,但如果是久置的虾很容易用手就会剥开了四是静静观察,鲜虾会时不时有气泡吐出,说明有正常的生命呼吸五是闻味道,虾有一种腥味,越腥说明越新鲜

如何挑虾线:要注意一点,吃的时候先把虾线挑出去,拿一枚虾在手里,用大拇指跟食指抓牢尾部,把牙签从虾尾开始数的第二节或者第三节插进去,插在虾线下方,然后轻轻往上挑出来,这样基本整根虾线就除掉了。挑海肠

挑海肠的小诀窍如果海肠表面没有了黏液、颜色发灰、收缩性很差,就证明这种海肠在杀前就已经死了不新鲜。挑海蛎子

挑海蛎子的小诀窍新鲜而质量好的海蛎子,蛎体饱满或稍软,呈乳白色,体液澄清,白色或淡灰色,有牡蛎固有的气味。质量差的牡蛎,色泽发暗,体液浑浊,有异臭味,不能食用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